写在16岁的最后一天

        嗯,政治考完了,现在大概已经错了两个选择了。能眼瞎到把隐私权看成著作权,的确是怀疑精神状态。sjh觉得我是考完物理后心态崩了才写成这样的,的确,物理是爆了,而且考完物理后我心态崩了,政治写到后面才开始慢慢找回点状态。但为什么会爆呢?说实话,我也不太清楚。至少,我觉得我前半学期的学习状态还勉强吧。

        这学期,我从很多无意义的事情中脱身出来,想要开始一段全新的高中生活,也算是提高了些时间利用效率。收获嘛,固然是有的,单论学习来说,物理成绩的确上来了,虽然还不稳定;人际关系也搞得挺好的,我也在努力的成为一个合格的致知人。一切还是得慢慢来,当我被无意义的泡沫生活麻痹一年半后,这一堆泡沫破裂了,我重重的摔到了现实生活的谷底。我得承认,这种感觉很独特,你获得了新生,获得了解放,没有什么再能麻痹你,然后异化你,但这也意味着你告别了过往的“梦”,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梦再美好,也只是在做梦。我一直觉得,没在去年国庆退出模联是我高中前半部分的最大败笔,但把所有的锅都甩到模联上的确是一件不负责任的表现,高中玩两年模联然后大学考上清北或者法大等名校的比比皆是。现在应该做的事情不是秋后算账,而是想办法利用剩下来的时间尽可能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 意义?有意义?这个命题就像昨天语文考试那道论语题对“子曰:譬如为山,未成一篑,止,吾止也;譬如平地,虽覆一篑,进,吾往也。”的两个解释一样,一个是你主动选择去这么做,一个是你应该选择去这么做。有意义的事应该被前者定义还是被后者定义,有意义的事情是我想做的事情还是我应该做的事情?至少,身为一个快入预的高二学生,现在的我给出的答案是:纠结意义是什么本身就没有意义。我从前者和后者中选择了第三种解释:主动去做应该做的事情。(唉,孔老二)

        那答案就很明显了,这次物理考试的主要问题是选择题比较生疏,的确是学校平时小测统练太简单了,题的变化没能引起大脑产生感应电流,大概是脑子里少个闭合回路,整点53接上就行;政治考试眼瞎就去治呗,反正这事要追究侵权责任也没人有过错,损害就自己担着呗……咳咳,说正经的,半场放哀乐的确不好,明天还得考英语和化学,现在我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再复习复习别到时候真的一爆全爆了。

        的确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希望能借着考完试去西安的机会放松放松,再想想具体该怎么走对接下来的路吧……

        晚安,16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2023.4.23  

          19:23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Welcome to line 15, this train is bound for Qinghua Donglu Xikou, next station is Shunyi.

写在西安之后